close

前段時間,我的電腦短暫跟我冷戰了。

開機畫面不斷出現藍屏 C000021A的錯誤訊息。

看著,心都涼一半...........

由於不是很熟悉這類的問題,

上網查了相關資料,幾乎都建議重灌,

認命的拿起系統光碟了!!

 

剛好家裡最近來了win 7 32位元的光碟,

因此也藉由這個機會,將XP升級成win 7

故事就這樣開始了,

為了重灌上網查了bios的資料,

設定了光碟開機,如下行步驟

一進入開機畫面,按了del >> 進入BIOS畫面 >> 設定first boot device 為 cd-row >>點 esc 回到上一動 >> Exit &save changes 輸入Y 並點選enter

完美的設定完成後,重開電腦就會看到press any key 的文字,

表示須隨便按下一個鍵,就可以啟動光碟開機,沒有按的話,會一直回到硬碟開機,

這次安裝,有一段時間都是因為不知道要注意press any key的文字,一直鬼打牆的回到硬碟開機..T^T

 

當我發現這個問題後,就在press any key出現時,按下了C鍵,

這時候,問題又來了,死命按了鍵盤,但是我的電腦卻不理我....

上網查了資料後,發現我的鍵盤是USB接口,

因此還需要至bios中進行設定,

故又重開機,回到了bios的畫面........T^T

Integrated Peripherals (整合週邊設定) -> USB Keyboard Support 把選項改成enabled後,展開下一段冒險,

終於~不再鬼打牆,我到了win 7的安裝畫面~

 

這真是一場難忘的旅程,

第一次在沒有人的協助下重灌電腦,

也真的是有被搞到的FU,但是還好有大家的資料,

讓我不寂寞~謝謝廣大的網友們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.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