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,因為電腦跟我鬧脾氣,直接變藍色畫面給我看,

開始我重灌的初體驗,第一次從BIOS設定開始,一步一步的進行,

但事情沒有這麼順利,腦殘灌到了試用版的win7試用期只有30天!

雖然網路上有很多增加天數的方法,但自己覺得都不是長久之計,就跟表哥借了光碟打算再一次的重灌。

 

神奇的事情來了,

我依著先前的經驗(還好先前有寫blog把步驟先記起來)設定BIOS為光碟開機,

設定完BIOS電腦不是出現,Please any key 而是出現verifying dmi pool data,

頓時我都傻了,立刻上網找尋大家的經驗,

以下是我找到的verifying dmi pool data解答 --- 出處

那是載入BIOS後正在驗證硬體設定值的步驟,驗證成功並成功啟動磁碟開機檔後,才能順利進行作業系統的啟動。 

有時開機失敗,停在認證 ( Verifying ) 或重建 ( Building ) DMI pool畫面的可能原因: 
  01.新增硬體與BIOS設定值不合 
  02.修改BIOS設定發生錯誤 
  03.有硬體組件沒有妥當安裝 
  04.硬體故障 
  05.硬碟第0軌磁區開機資料錯誤 
  06.在作業系統內錯誤更改設定值 ( 如顯示器 / 磁碟 / .. ) 

解決的方法: 
  01.拔下全部新增硬體,載入BIOS設定值,逐一裝上硬體開機測試,找出兇嫌,再根據該硬體規格正確設定 
    BIOS。 
  02.如屬修改BIOS設定造成問題,改回原設定值 
  03.如屬安裝問題,檢查所有連接是否正確 
  04.如屬硬體故障,拿備份組件自行交叉檢測 
  05.如屬硬碟第0軌磁區開機資料錯誤,以軟碟開機,載入開機正常登錄紀錄 
  06.如屬OS設定錯誤,按F8進開機選單,選安全模式進入後改回系統設定值

 

因為不了解,我超怕去面對拔主機裡的東西,

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應該是bios設定錯了,所以才會出現verifying dmi pool data

一直回頭看我的BIOS光碟開機的設定有沒有錯,但一直看不出原因,

因為找到的結果中有提到,硬體組件沒妥善安裝的原因所以才會出現verifying dmi pool data,

後來只好面對現實硬著頭皮,拿著手電筒,開始進行拔排線的作業!!

 

還好有一個一個拆開又拔回去,

因為發現有一條線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家,

而順著他線長的形狀,插在離他最近的孔,終於~我的光碟開機被讀到了~~~~(灑花)

 

WIN7的安裝方式還蠻簡單的,

一步一步的引導你進行安裝,中間會有一次進行從開機,

千萬不要跟我一樣笨笨的在Please any key階段又隨便key一個鍵了,那可是表示再重灌一次阿....T^T

雖然過程很蠢,但總是在錯誤中學習的嘛~(還好這些錯誤都不至於要我換一台電腦...,汗!!)

arrow
arrow

    Pa.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